中化集团和帝斯曼集团组建全球抗感染药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1

  8月3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全球生命科学及材料科学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简称帝斯曼集团,DSM)在香港正式完成项目交割,共同组建一家双方各持股50%的全球抗感染药合资公司。

  根据双方2010年年底达成的合作协议,在净负债为零的情况下,中化集团以2.1亿欧元现金收购帝斯曼抗感染药业务50%的股权,生效日期为2011年1月1日。目前,该协议已经获得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及反垄断机构的例行审查。

  根据交割协议,新组建的合资公司——中化帝斯曼制药有限公司,总部设在香港,新公司董事会将有六名成员,其中双方各有三名代表。

  中化集团副总裁潘正义表示,新公司将加快应用其创新的生物技术知识实现其业务的改善和转型,巩固和提升其在抗感染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生物技术在更广范围内应用。

  皇家帝斯曼管理层成员、中化帝斯曼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Doboczky表示,凭借帝斯曼在抗感染药领域坚实的全球市场地位,以及中化集团强大的销售网络,新公司将在全球市场,特别是是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