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与呼伦贝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7

  9月4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政府在海拉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进行,呼伦贝尔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平出席签字仪式。 

  大唐集团公司认真落实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订了“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电为基础、多元经营,七大板块、协调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在发展电力板块的同时,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快煤炭等板块的开发步伐。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尤其对大唐集团公司在煤炭板块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陈进行表示,大唐集团公司将呼伦贝尔作为重点投资项目,旨在通过精湛的技术和精细的管理,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打造一个现代化的、清洁环保的能源基地。 

  张利平代表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发表致辞。他说,大唐集团公司始终致力于内蒙古的开发建设,推动了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呼伦贝尔市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快、开发项目多,证明了大唐集团公司是一个有实力、可信赖的能源集团。他表示,大唐集团公司具有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大唐在呼伦贝尔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大唐集团公司将把呼伦贝尔作为在内蒙古发展的重要区域,发挥技术、人才、管理和资金优势,借助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在煤炭、电力、煤化工、新能源、煤炭集运、铁路等领域开发投资,合作建设大唐呼伦贝尔能源基地。项目包括呼伦贝尔化肥项目、谢尔塔拉褐煤提质项目、谢尔塔拉露天煤矿、南屯一西索木煤矿项目、海拉尔电厂项目、呼伦贝尔电厂项目、扎罗木得风电场及参股投资扎罗木得水库和两伊铁路建设等,计划总投资5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