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国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在9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地质技术装备展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国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为标志,我国开启了中央公益性组织与中央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地质装备业发展的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主要通过以下形式进行:利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公益性地质勘查项目的行业优势和资源潜力预测方面的超前优势,积极倡导地质装备国产化,并大力发展深部钻探技术、难进入地区勘查技术、新兴能源勘探技术等,在相关装备的超前研制中,结合国机集团的资源,共同开发或对已有技术成果进行二次开发利用,使科研成果更具实用性;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给与具体业务指导和支持,并将其作为我国地质装备国产化的重要研制和生产依托单位。国机集团将发挥海外市场营销网络广、项目运作能力强等传统优势,对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海外项目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共同推进地质装备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国家级创新平台的组建工作。

  根据双方约定,在合作期间,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会商制度,设立项目协调小组,建立相关规章制度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