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5

  9月6日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继2007年签订战略合作发展协议以来,又一个深化合作与发展的战略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揭开了中国石化在湘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在“十二五”期间,双方将着力于石化产业升级,着重于石化产业链延伸,着眼于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将岳阳打造成中部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基地。中国石化将进一步提高岳阳地区原油管输能力,将长岭炼化、巴陵石化炼油能力分别综合配套到1150万吨/年、350万吨/年;建设天然气输送管道并向湖南供应天然气;加快页岩气资源勘探、评估和示范建设等前期工作,力争“十二五”末实现页岩气开发利用;加大对在湘石化中下游产业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周强感谢中国石化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建设和保障工作给予的支持。周强说,希望双方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在石化产业发展、能源供应保障、“四化两型”建设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湖南将切实履行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努力为中国石化在湘企业发展、成品油市场拓展等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石化驻湘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他说,融入地方、借势发展、合作共赢是中国石化重要的发展理念,中国石化将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积极支持配合湖南产业调整规划,扩大投资规模,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销售网络,做大做强驻湘企业。同时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内容、加强合资合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傅成玉说,中国石化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大安全环保、节能减排资金和技术投入,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努力实现安全发展、清洁发展,推动传统石油化工向绿色石油化工转变,为社会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说,“十二五”时期是湖南大改革、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与中国石化建立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必将有力保障湖南“十二五”发展的能源需求。湖南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为中国石化在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配套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努力把双方战略合作打造成湖南省与央企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