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科工集团与山西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充分发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引领我国煤炭工业科技发展的优势,及山西省在资源、产业发展、区位、经济等领域的综合优势,9月20日上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集科研设计、工程建设、煤炭机械装备、安全技术装备、洁净能源技术、检验检测、煤炭生产运营于一体,是世界上唯一覆盖煤炭行业全专业领域的高科技中央企业,是我国煤炭工业科技发展的排头兵,为中国煤炭工业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与化工基地,矿产资源丰富,煤炭工业在山西省工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战略,大力推进煤炭工业的清洁、绿色和安全发展,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在煤机装备、煤炭安全生产、洁净能源、节能环保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度的合作,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确保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整体规划、政府推动、企业运作、市场主导、项目牵引”的原则,根据山西省和中国煤炭科工的发展规划,在安全技术与装备领域、煤炭开采、煤机装备、设计与工程总包、示范工程建设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煤化工领域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