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将携手神户制钢生产高端汽车板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8

  近日,鞍钢与日本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开展研究,合作成立以生产和销售汽车用冷轧高张力薄钢板(AHSS)为目的的合资公司,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汽车用高级钢板的需求。

  双方将就生产冷轧高张力薄钢板的工艺装备、生产能力、工厂场地、双方分工等合资 业务框架和基本条件进行深入研究与协商。

  近年来,中国的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2010年的汽车产量超过了1800万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节能、安全及环保的需求越来越大,汽车轻量化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提高汽车钢板强度、扩大高强钢板的应用范围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途径。

  鞍钢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生产全系列汽车板的钢铁企业之一,年汽车板销售量达到230多万吨。汽车板产品销往国内外众多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

  汽车板是鞍钢的战略主导产品。近年来,随着产品结构不断升级,高端产品所占比重日益提高。为扩大鞍钢在高端汽车钢板市场的影响力,巩固鞍钢汽车钢板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从打造以高强钢为特色的系列化产品发展战略出发,鞍钢拟以合资方式建设汽车用冷轧高张力薄钢板新型连续退火生产线(CAL)。

  该生产线建成后,将更加有利于鞍钢为汽车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更好地满足汽车客户对高强钢板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