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参与投资组建的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7日,鞍钢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投资组建的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这标志着鞍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战略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鞍钢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兵器工业军品专用钢材的主供应商和科研配套基地,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于2008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鞍钢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组建兵工物资集团,有利于借助兵工物资集团这一平台,继续深化鞍钢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两大集团在钢材产成品和原辅材料方面既有的合作,并进一步强化两大集团产品的市场互补作用。未来双方将在产品深加工、物流、贸易配送、售后服务等领域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通过构建军民结合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同时有利于通过股权纽带搭建合作平台,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营销网络和物流平台等供应链的互相融入,深层次、多角度、全领域开展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