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东公司积极组织电力支援南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8

  10月21日起,来自华东电网的电力通过江城直流开始大幅支援南方电网,截至25日,已累计送电1亿千瓦时,日最大送电量超过2000万千瓦时,最大支援电力达120万千瓦。根据目前已达成的交易意向,本次支援南方电网跨区送电将持续到11月20日,预计送电总量将超过5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受用电需求旺盛、来水严重偏枯、电煤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夏季高峰最大电力缺口超过1000万千瓦,最大错避峰负荷近1500万千瓦。近期,南方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再次恶化,粤、桂、黔、滇、琼五省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电力电量缺口。为此,南方电网公司请求国家电网公司予以紧急跨区电力支援。国家电网公司在分析全网供需形势后发现,华北、华中、西北自身电力供需偏紧,东北外送通道已满,仅华东电网具备能力支援南网。

  接到国家电网公司有关指示后,华东电网有限公司立即协调组织相关省市公司进行电力交易。在综合平衡华东全网电力供需形势和线路检修情况后发现,华东电网内上海、安徽电网尚有富余发电能力,但受输电通道检修影响,安徽送出受限,实际仅上海电网具备外送条件。为最大限度支援南方电网,华东公司与上海市电力公司进行协商,对线路检修工作和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优化,确保以最大能力支援南方电网。

  本次电力交易的成功组织,有效缓解了南方电网的电力供需紧张局面,提高了相关发电企业发电负荷率,实现了多方共赢。在本次交易中,支援单位均仅收取线损补偿,不收取输电费,彰显了国家电网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