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5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青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紧密依托北海分局业务需求和二院航天高技术产业优势,本着“需求牵引、体系推动;整体规划、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航天科工二院院长宋欣在致辞中表示,二院将与北海分局共同努力,携手同行,使更多高新技术及产品应用于国家重大海洋建设项目上,为全面提升国家海洋资源应用与维护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海洋局局长房建孟介绍了北海分局的相关情况,对双方加强在探测技术、通讯传输技术和集成与管理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以项目为牵引,借助航天技术有效提升国家海洋北海分局海洋权益维护与监管的能力。

  据悉,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航天科工二院与北海分局多次接触,在海洋执法、维权、资源管理等方面技术体系和规划,地基、舰载、海上平台和机载的雷达、光电探测、预警等装备,数字海洋、平安海洋等方面开展了多轮深入、细致地探讨。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航天科工二院将充分发挥监控、系统集成优势,加强北海分局在海洋资源调查、探测,灾害预警预报等方面的技术储备,提高技术人员水平,更好地利用科技支撑手段快速提升我国海洋权益维护能力,保护我国海洋资源和环境。

  北海分局成立于1965年,是国家海洋局派驻青岛,并代表其在黄海、渤海海域实施海洋行政管理的机构,主要负责国家海洋法律、法规在本海区的监督实施,依法对黄海、渤海海域实施行政管理,完成国家下达的维护海洋权益、保障海洋资源的合作开发和利用、保护海洋环境、预防及减少海洋灾害等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