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与华能签订西安天竣100%股权转让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6

   11月11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京签订了西安天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总经理陈进行、总会计师胡绳木,与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总会计师郭珺明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据悉,西安天竣公司旗下的沙井子煤田,储量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有利于提高大唐集团公司陕甘地区的煤炭供应。此次华能西安天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不仅为双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成为国资委提倡的中央企业之间合作共赢的典范。 

  郭建新出席会谈并代表国资委对双方合作与这次股权转让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这次股权转让协议的签订,不仅推动了中央企业之间的资源优化整合,发挥中央企业的最大效益,也在中央企业之间的优化重组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大唐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是中央企业之间一次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战略合作,尤其是对大唐集团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优化企业区域布局,保障大唐陕甘地区的煤炭供应具有重要的意义。刘顺达、陈进行表示,华能是我国发电行业的旗帜,希望双方深化合作、相互促进,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增效益的步伐中,共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