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与中核携手助力漳州绿色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6

  11月14日,国电集团、中核集团与漳州市人民政府在漳州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漳州小型堆示范工程项目的合作协议》。

  小型多用途模块式反应堆是核能运用的新产品,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集约等诸多优势,国家能源局拨出专项经费用于该项技术的应用推广。这项技术完全符合古雷石化产业园区的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念,若前期工作证明该项技术适用,项目的建设必将对漳州市的能源供应、产业延伸、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集约用地等方面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签约的小型堆示范工程项目由中核集团与国电集团共同投资,一期工程建设2个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热源、电能和海水淡化水源,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前期工作由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

 

  此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央企业业务合作暨内部招商会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与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小型多用途核能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核集团将与国电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寻找小型堆项目适宜的厂址,共同推进漳州古雷半岛小型堆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早立项并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