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上海核工院签署CAP1400蒸汽发生器研制课题联合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2

  11月11日,东方电气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在成都举行了《CAP1400蒸汽发生器研制课题联合协议》签字仪式。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方电气在全面承担AP1000核电主设备的制造任务基础上,迈上了全面参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技术——CAP1400研发的台阶,继续保持着在核电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CAP1400大型先进压水堆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在消化吸收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基础上,通过再创新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品牌。

  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的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