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发展与同济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8

  日前,宝钢发展公司与同济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合作、学生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宝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宝钢发展公司董事长伏中哲,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宝钢发展公司下属材料公司、包装管理部还分别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此次宝钢发展公司主要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和工业包装业务方面与同济大学开展合作,旨在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公司整体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公司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根据协议内容,同济大学将发挥学科覆盖面广和科研力量雄厚的优势,为宝钢发展公司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包装材料及装备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选派技术专家或高级技术人员到宝钢发展公司参与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同时,同济大学可聘请宝钢发展公司高级管理者和技术专家担任其硕士、博士生指导老师。而宝钢发展公司则把同济大学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支撑单位;作为同济大学的科研基地,公司还将积极配合同济大学开展科研工作,并参与现场试验。此外,公司还会为同济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在实习阶段就参与宝钢发展公司相关工作和项目的同济大学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