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商飞客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8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一院研发实验楼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利互惠”的原则,面向大型客机客户服务研制需求,围绕实时监控与健康管理、交互式电子技术出版物、航材与设备管理、信息化保障建设、便携式维修辅助设备、人才培养、国家课题申报与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开展协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我国民机客户服务能力建设。

  作为中国商飞重点建设的三大中心(分别为客户服务中心、研发设计中心、总装制造中心)之一,商飞客服与一院开展战略合作,依托一院在信息化保障方面的优势,必将促进大型客机客户服务科研体系的完善和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

  航天科工一院院长陈少洋在致辞中对商飞客服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研制和发展大型客机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积极参与大型客机项目,依托自身在信息化保障领域的优势为大型客机客服体系做出贡献,是一院的荣幸,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一院将牢牢把握机遇,在全院范围内配置优势资源,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供质量合格、技术领先、客户认可、符合适航要求的产品和服务,为商飞客服打造国际一流客户服务能力,创建国际一流客户服务企业做出贡献。

  据悉,商飞客服成立于2008年10月,是中国商飞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大型客机和支线客机国内外客户服务的科研、关键技术研究、体系建设和全寿命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实施,为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成功和商业成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全面、广泛、深入、持久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对于在大型客机客户服务体系中注入民族品牌元素、探索我国民机客户服务产业化发展模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