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在河北省追加投资近2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30

  11月25日,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应邀出席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的“央企走进河北战略合作恳谈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出席仪式并讲话。会上,朱永芃作为央企代表致辞,并与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赵勇代表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勇表示,全面加强与河北省的战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企地双方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对于做强做优中央企业,促进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和现实的意义。希望中央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引导作用,结合河北区位、资源和产业等优势,发挥自身人才、资金和技术等优势,寻求双方在更大的范围、更宽的领域和更高的层次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融入到河北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大潮当中,着力推动中央企业在河北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河北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做出中央企业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永芃指出,国电集团历来重视在河北的发展,始终把河北作为重要的战略基地之一,“十二五”期间,将结合河北省京津冀一体化、打造首都经济圈、加快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三大国家级战略的实施,计划在冀投资1100亿元,加快开发高效清洁电源项目,包括热电联产、燃气电站和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积极参与海水淡化、城市污水处理、脱硫脱硝等节能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希望双方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国电集团与河北省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较2011年9月26日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增合作项目7个,涉及新能源和基础产业两个行业,追加投资近2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