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四川省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1

  12月15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之际,中国建材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西南水泥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根据协议,中国建材集团将对四川省辖区内现有水泥建材企业进行收购、兼并、重组,以四川为基础对西南地区水泥业务进行产业整合,投资西南水泥运营结算核算中心,兴建区域性生产基地,建设生产运营中心、建立西南水泥建材交易物流中心、水泥研究分院,逐步形成规模经营和产业聚集。与此同时,中国国药集团与四川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材集团与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化,四川正日益显现出西部经济中心的优势,成为大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中国建材集团一直十分重视与四川省的广泛合作,已在成都、绵阳、安县、广安投资建设了水泥、新型建材、耐火材料、新型房屋、电子玻璃的产业基地。此次中国建材选择在四川成都设立西南水泥,将对整合西南地区水泥资源、促进西南地区水泥产业的结构调整、节能减排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医药集团有多家重点子企业落户在四川省内。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在川各项业务得到长足发展,未来几年两个集团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在川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四川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委省政府表示,欢迎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国药集团到四川投资合作,四川省委省政府及各级政府将积极落实扶持政策,给予两大集团大力支持,提供最好最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