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生态谷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启动农业规划制定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2011年12月8-22日,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的农业规划顾问机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的多名专家赴京开展与农业生态谷的有机绿色农业种植、产品、技术、市场及管理相关的调研工作。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第一批来京调研的专家共七人,分别有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温室技术、集约型与有机农场管理、市场营销、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专长。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生态谷团队一起:赴农业生态谷项目现场进行了土壤及水样的采集;与北京市、房山区相关水利、气象、土壤、农业部门进行了访谈;并实地调研了北京市多家高端有机生鲜产品的经营企业;访谈了部分目标消费者与零售商等。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还向农业生态谷公司提交了农业种植果蔬品种的初步建议,并与生态谷团队一起探讨了适合北京高端市场的15-20个果蔬种植品种。 

  为了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及中粮集团党组要求,把生态谷的农业打造成中国现代高科技农业的经典作品,为北京建设世界级城市提供有力支持,为北京解决三农问题进行有益探索。中粮(北京)农业生态谷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多方比较及筛选,委托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进行生态国际标准体系及绿色有机农业产业链实施方案的研究。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是食品、生命科学、生态环境、设施农业、高科技农业方面的世界顶级学府,特别在设施农业、高科技农业、高品质蔬菜瓜果、农产品食品安全、农产品供应链和物流配送体系、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的策划规划、科研成果的应用和推广等方面成绩斐然。 

  本次调研和分析,为北京农业生态谷在生态国际标准体系及绿色有机农业产业链实施方案的制定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与农业生态谷配合的农业部规划设计院相关农业规划工作也已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