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与云南省签署合作协议 将整合云南水泥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2

  12月16日,中国建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根据协议,中国建材集团将与云南省大型水泥企业共同整合云南水泥产业,建设水泥产业生态园,提高水泥产业集中度;与云南省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推进云南建材行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与云南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同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及咨询项目,推动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在云南设立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工业废弃资源再利用实验室,建立多元化人才引进、交流、培养、使用机制,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会见了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一行。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成,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江林,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郭朝民等出席签字仪式。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宋志平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李纪恒表示,中国建材集团是中国建材行业的领跑者,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和强大的科技力量,欢迎中国建材集团到云南投资合作,加快推进云南建材行业产业升级,努力把建材行业打造成为云南的一个支柱产业。云南省将继续大力推进央企入滇、名企入滇,不断完善和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履行政府职责,提供更好的服务。

  宋志平说,云南省加快推进桥头堡建设和央企入滇工作,为广大央企提供了一个大显身手的舞台,中国建材集团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大与云南省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优势,推进云南建材行业技术进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桥头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