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6

  12月23日,鞍钢集团公司与中粮集团公司在沈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中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晓刚、宁高宁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发挥优势、诚信公平、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遵循市场化运作规律,由中粮集团公司向鞍钢集团公司提供安全、营养、实惠的粮油产品,确保鞍钢集团公司员工在企业餐厅能享用到以中粮集团公司粮油产品为原料的食品。中粮集团公司与鞍钢集团公司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双方实现粮油销售采购目标的同时,促进双方各项业务的发展及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

  《协议》中还明确,中粮集团公司以最优惠的价格向鞍钢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员工餐厅专供中粮集团公司旗下的粮油产品,保质按时按量地满足鞍钢集团公司的需求。在同等条件下,鞍钢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员工餐厅优先向中粮集团公司采购所需粮油产品。根据合作情况,双方合作范围可逐步扩大,包括中粮集团公司以最优惠的价格为鞍钢集团公司提供其生产的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猪肉及其制品、果酒茶饮品等组合产品。与此同时,中粮集团公司将制定一揽子服务方案,为鞍钢集团公司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签约仪式上,张晓刚、宁高宁对两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两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中央企业之间要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发展”工作要求。两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实行战略合作,开辟了双方合作的新模式,将有益于鞍钢集团公司为企业和员工采购到安全、营养、实惠的粮油产品,有益于中粮集团公司扩大市场份额和提升企业的美誉度,促进两公司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王勇对两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两公司通过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对两公司未来合作寄予厚望。他说,中央企业是一家人,相互之间要加强和深化合作,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携手打造出世界一流的企业。

  中粮集团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国家小麦、玉米、大米、食糖等大宗农产品贸易的主导者。如今,这个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从事农产品、食品加工和进出口贸易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