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六省核地质局签订铀资源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6

  1月11日,在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2012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的喜庆时刻,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地矿事业部党组书记、主任曹述栋代表地矿事业部分别与江西、湖南、陕西、辽宁、广东、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签订铀资源勘查开发合作协议。

  财政部国防司、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司、地质勘查司、国防科工局系统二司以及中核集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地矿事业部党组副书记李德连主持签字仪式。

  本次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拟合作的重点矿床,双方承诺共同编制区域性的铀资源开发规划。按照市场经济原则,双方将尽快推进合作项目的启动,争取早日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实现合作的良性循环。

  在国家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积极发展核电的新形势下,地矿事业部按照“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与资源占有方和利益相关方加强合作。此次六个合作协议是继2011年底与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签订框架协议后,地矿事业部与属地化地勘队伍合作的又一硕果,必将对国内铀矿勘查开发工作产生深远影响,对于提高天然铀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