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与南方电网深入交流共同做好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4

  2月23日上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建国一行到大亚湾核电基地调研。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接待了赵建国一行并陪同调研。双方就做好广东和南方片区保供电工作、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建国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中广核集团为保障广东省和全国电力供应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历年来中广核集团积极配合南方电网,克服困难,顺利完成电网保供电任务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南方电网努力为用户和发电企业做好服务,与中广核集团携手共同保障南方电网的安全运行。赵建国强调,安全高效地积极发展核电、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是国家的重要决策,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跨越式发展核电,才能有效地优化中国现有的能源结构,南方电网积极支持中国核电发展政策,并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与中广核集团的合作,共同做好南方电网保供电工作。

  贺禹表示,中广核集团高度重视与南方电网的合作,遵循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积极落实南方电网的相关要求,服从电网调度指令,认真配合南方电网完成了香港和澳门回归、亚运会和大运会等重大保电活动,同时做好每年春节、两会、迎峰度夏等例行保电工作。今后,中广核集团将在继续履行为社会提供安全、经济、环保的电力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指导方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持续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不断加深与南方电网的沟通与交流,共同致力于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