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冷轧钢板(莆田)公司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2月27日,鞍钢冷轧钢板(莆田)公司合资经营签字仪式在福建莆田举行,该公司成功引入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钢闽光)、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莆田国投)两个战略投资者。

  这是继鞍钢与福建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鞍钢冷轧钢板(莆田)项目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工建设之后,鞍钢与福建省战略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签字仪式上,鞍钢股份、三钢闽光、莆田国投三方代表在增资入股合同上签字。根据合同规定,三钢闽光、莆田国投分别对鞍钢冷轧钢板(莆田)公司注资1.5亿元。注资完成后,鞍钢股份、三钢闽光、莆田国投投资比例分别为80%、10%和10%。三方将以资本为纽带,以出资额为限,设立鞍钢冷轧钢板(莆田)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以及监事会,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

  2010年1月,鞍钢与福建省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隔半个月,一条鞍钢自主集成的年产100万吨冷轧板生产线落户莆田。目前该项目主体设备酸轧联合机组、连续退火机组及配套公辅设施已安装完毕,现已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此次合资经营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鞍钢股份、三钢闽光、莆田国投形成紧密的资本合作关系,既可以充分发挥鞍钢股份及三钢闽光在资本运营、经营管理、财务融通方面的优势,又可以充分利用莆田国投在当地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鞍钢冷轧钢板(莆田)公司的后续发展在管理、运营、技术、财务等方面奠定良好的基础。这不仅有利于推动钢铁企业跨地区联合、实现钢铁产业的合理布局,发展钢材深加工产业,推动产品结构调整,而且也为鞍钢实现在长大方式上,与企业及地方政府合资合作开创一个成功的模式。鞍钢将按照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抓住机遇,不断加强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调整,推动钢铁企业的融合发展,加强与钢铁产品的上游资源及下游加工产业链的密切合作,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