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与奥克兰港共同推动中美贸易增长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2

  2012年3月2日,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与奥克兰港共同主办了“中国情况简介和圆桌讨论会”。该年会的目的是提高与会者对中美贸易问题的认识,并为招商局国际和其他商业伙伴提供增加进出口贸易的机会。

  主要议题包括中国的航运和物流概况、海事和多式联运基础设施以及它们如何影响中国的采购和制造,中国冷链业务的发展及对从事进出口贸易的美国公司之挑战。美国一位贸易方面的著名经济学家还根据中美消费需求周期、全球货币定价、中国人口统计学的变化等对2012-2013年的贸易增长做了预测。演讲者包括招商局国际副总经理邓伟栋博士、招商美冷首席行政官Neal Rider、货运顾问公司The Tioga Group的负责人Dan Smith。听众包括美国的进出口商,以及中美船公司和物流服务供应商的高管。

  该活动是招商局国际与奥克兰港2010年签订合作备忘录后的几大倡议之一。该备忘录旨在促进中美贸易营销的进一步战略合作,侧重点是从奥克兰港出口农产品和易腐食品到中国沿海和内陆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