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际华三五一四与四川大学加强校企联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7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继2010年与四川大学展开产学研项目合作之后,又与四川大学共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基地,为校企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公司优质高速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创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这也使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上升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高度,缩短了人才培养进程,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的能力与实力。按照协议,在际华三五一四公司和院校“双导师”的指导下,学校选拔的优秀大四学生将在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实践,使学生充分了解企业生产实际,参与企业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工作,熟悉新技术产业化流程,从而成为集科研创新与实践经验为一体的复合型、实用性人才;同时,际华三五一四公司也可利用学校的科研与信息资源平台,本着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出发点,有针对性地从管理、技能到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在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基地的建立,在院校与企业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为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轻化工程”人才提供了保障。为公司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