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美国ISSI公司合资开发利用氧化铁粉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8

  3月27日,鞍钢集团公司与美国国际钢铁服务公司(简称美国ISSI公司)在北京举行氧化铁粉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双方合资成立鞍钢氧化铁粉有限公司,携手开发利用鞍钢氧化铁粉,这是鞍钢集团公司深化多角化经营战略、打造非钢产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根据签署的相关协议,合资公司由鞍钢实业公司持股55%、鞍钢股份公司持股30%,美国ISSI公司持股15%。合资公司将在线改造鞍钢冷轧酸再生机组,并为其提供技术及设备保障。改造后的酸再生机组将在保证酸再生处理的同时,生产出稳定的高质量氧化铁粉。

  目前,鞍钢冷轧酸再生机组产生的氧化铁粉的性能和品位达不到软磁铁氧体原材料的要求。美国ISSI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钢铁工业提供环保领域的服务,特别在废盐酸回收和高纯度氧化铁生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氧化铁粉俗称铁红,是冷轧酸再生机组的副产品,一条年产百万吨级的冷轧生产线,每年可产生近万吨的氧化铁粉。优质的氧化铁粉是软磁铁氧体的原材料,制备高性能的软磁铁氧体必须采用高性能的氧化铁粉原材料。加速氧化铁粉生产技术的研究,推广氧化铁粉产品的应用及开发,对降低企业能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对提升我国磁性材料生产、应用均具有重要意义。

  鞍钢集团公司与美国ISSI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可以借助该公司先进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技术管理、完备的产品标准和化检验标准及广泛的销售体系,使鞍钢氧化铁粉成为高端磁性铁氧体原料,为鞍钢进入高端软磁材料市场奠定坚实基础,最终使其成为鞍钢非钢产业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