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2

  4月10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对于提升中国能建国际业务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促进海外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进出口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金融机构,多年来积极运用多种金融工具,支持中国企业进出口贸易、对外工程承包和境外投资,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金融力量。中国能建是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拥有集项目总承包、工程管理、规划、勘测、设计、施工、修造、投资运营于一体的完整业务链,拥有479个海外在建项目,分布在49个国家和地区。双方在对外承包工程、境外项目投资与并购、工程建设管理咨询、国际能源资源合作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双方表示,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者和先行者,建立长期高效、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海外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在更高层次和更广泛领域实施“走出去”战略,必将推动双方深化海外业务融资合作,促进国际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