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埃克森美孚交流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7

  4月11日,中国石化—埃克森美孚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双方表示将在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方面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

  中国石化代表、中原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孔凡群说,作为中国第一个特大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埋藏深度6000米左右,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中国石化愿意同埃克森美孚一起,在腐蚀的有效控制、致密砂岩气和页岩气的评价以及如何提高单井产能和气田采收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埃克森美孚勘探与生产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世杰介绍,酸性气体开发是埃克森美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目前,埃克森美孚同中国石化已经签订了页岩气的联合研究协议,并愿意在多个方面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期待与中国石化在高含硫气田开发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后,埃克森美孚代表团在中国石化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普光气田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