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浦发银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3

  日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外滩12号大楼即浦发银行总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等出席签约仪式。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竹平、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浦东发展银行在中国银行业界有着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浦发银行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宝钢与浦发银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浦发银行为宝钢钢铁主业、生产服务业、钢材延伸加工、工程技术服务业等业务提供了多形式、多渠道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双方围绕发展中的共通点,紧跟新形势,把握新机遇,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当前,我国金融业和钢铁业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促进银企共同发展和长远合作,宝钢与浦发银行达成启动全面战略合作的共识。 

  《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据悉,围绕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致力于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逐步建立“宝钢集团—浦发银行”战略联盟。为更好地落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将成立“银企战略合作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双方下属单位落实各项具体业务合作计划。

  吉晓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浦发银行将围绕宝钢的多元化经营,积极协助宝钢转型发展,通过以创新产品、创新服务、高效灵活和跨地域联动为特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为宝钢新一轮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宝钢和浦发银行顺应时代发展的步伐,结成密不可分的银企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的进程中,进一步拓展并深化战略合作,在互惠互利中进一步增强各自竞争力,共同谋求更大的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