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中石油签订战略采购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5

  日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战略采购协议》签约仪式在宝山宾馆举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宝钢股份副总经理、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蒋立诚和中石油集团物资采购管理部总经理李遵义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今年3月15日,宝钢与中石油在北京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天然气、成品油、钢材及管材、装备制造以及科技、管理、金融等方面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本次战略采购协议是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子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互惠双赢、资源共享、平等诚信、共同发展”为合作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源与市场合作、技术研发与应用、信息共享、商务及物流管理、探索物资供应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低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经营管理、市场研究、物资管理、流程再造等方面的经验及成果。

  在签约仪式前的会谈中,喻宝才说,中石油与宝钢同为央企,在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等方面有着许多相同之处。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中石油正在实施一整套新的发展战略,瞄准国际石油同行业先进水平,加快建设最具竞争力大型跨国石油企业集团。喻宝才表示,中石油未来跨越式的发展,离不开宝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本着“诚信、双赢”的原则,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市场,不断提升实力,携手应对市场挑战。

  刘国胜在会谈中说,伴随着中国石油工业的快速发展,中石油形成了丰厚的企业文化积淀,培育了以“大庆精神”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文化,大庆油田这面工业战线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愈加鲜艳。中石油有许多方面值得宝钢学习。宝钢与中石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不仅互为战略用户,而且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刘国胜希望,合作双方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推进能源用钢国产化、新产品开发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实现合作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