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作为央企唯一代表应邀参加中美战略对话早餐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8

  5月4日,中国交建总裁刘起涛作为五家受邀中资企业中唯一的中央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企业家早餐座谈会,并在会上代表中国交建作了发言。

  本次企业家早餐座谈会为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一部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和中美企业家共同出席早餐会。

  刘起涛总裁在发言中,向出席座谈会的双方代表介绍了中国交建的总体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美国的业务开展情况。刘起涛指出,作为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上市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建业务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诸多世界“之最”工程,不仅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也反映了世界最高水平。

  刘起涛介绍了中国交建近年来在美国的业务开展情况,指出,早在28年前,中国交建所属公路规划设计院与美国路易斯.伯杰集团合资成立了中国首家中美合资设计咨询企业——华杰咨询公司;近年来,中国交建所属振华重工先后向美国35个港口提供了124台港机设备;2010年,中国交建在美国全资收购了世界著名海上钻井平台设计公司——F&G公司,成功完成了公司首例跨国并购;2011年,中国交建正式在美国设立分公司,并启动相关业务。

  刘起涛在发言中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参与美国公路、铁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愿,同时针对公司在美国拓展业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诉求。

  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企业家早餐座谈会气氛轻松、坦诚,交流热烈。中美政府高层及企业家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为促进中资企业更好地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拓展美国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