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启动“宽带中国 智慧宁夏”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0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和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8日消息,中国电信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5月2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启动“宽带中国 智慧宁夏”工程。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和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累计投入50亿元实施“宽带中国 智慧宁夏”工程,打造天地一体化宽带网络和开放、融合的综合应用平台,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中国电信网络的有机结合打造智慧城市群,促进信息化在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的全面应用,广泛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企业,实现自治区社会经济全方位的信息化,推动宁夏跨越式发展。到2015年年末,建成覆盖全区城乡“3G移动网络+有线光纤宽带网络+无线宽带(WLAN)”的天地一体化宽带网络并实现光网城市目标,城市区域宽带接入达到20兆以上,农村区域宽带接入达到4兆以上。为此,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将实施“2343”计划:建设全光网络和沿黄经济带3G及WiFi的热点覆盖无线网络两大网络,建立现代综合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前沿技术实验应用三大基地,建设阅海湾总部经济区及银川国际空港物流中心信息化服务平台、新农村信息化省域示范平台、三网融合平台、云计算信息化外包服务平台,实施智慧产业、智慧政务、智慧民生三大工程,服务于自治区生态移民、沿黄经济带发展战略。今年底,计划光纤到户建设覆盖规模累计达到30万户以上,光纤用户数达到10万以上,在农村地区继续实施“光进铜退”,提高农村宽带普及率及上网速度。

  5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会见了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张毅说,这些年来,中国电信为宁夏信息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了中国电信集团的战略眼光,是对宁夏发展的有力支持和帮助。王正伟表示,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入实施,随着天地一体化宽带网络、智慧宁夏等项目的建成使用,必将进一步提高宁夏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将积极采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领先的通信及信息化平台,有力支撑自治区沿黄经济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扶贫攻坚工程和其他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宁夏通信信息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