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融资协议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5

  2012年5月9日,为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推进共同发展,招商局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在深圳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暨招商局国际斯里兰卡项目融资协议签字仪式。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暨招商局国际主席傅育宁、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郑之杰代表双方讲话并见证签字。招商局集团财务总监付刚峰与国开行深圳分行行长王卫东代表双方在《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上签字;招商局国际董事总经理胡建华、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刘云树、国开行深圳分行行长王卫东分别代表三方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扩建项目融资协议》上签字。

  国开行副行长郑之杰首先在签字仪式上致词,对招商局集团对该行的信任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招商局集团作为一间历史悠久的企业,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成为中国民族工商企业的一面旗帜。国开行和招商局集团有着共同的理念和使命,在港口建设、能源运输和物流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成功合作。特别是招商局国际斯里兰卡集装箱码头项目,是双方密切合作的成果,为招商局集团在海外投资建设港口项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通过新一轮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深化和发展双方战略关系。接下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签字仪式上致词 ,向一直鼎力支持招商局发展的国开行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傅育宁指出,国开行作为中国中长期投融资的主力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配合国家“走出去”战略,为我国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做出了突出贡献。一直以来,招商局集团的发展都得到了国开行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尤其在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上,国开行给予的3.5亿美元贷款,为招商局国际第一个境外BOT项目提供充沛的资金支持。本次《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招商局集团和国开行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是双方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坚实基础。双方通过建立长期、互利、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相信定能实现招商局、国开行和国家的共赢。

  签约之前双方举行了会谈,傅育宁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海外投资特点和情况,郑之杰介绍了国开行的经营情况和海外投资的环境及心得。双方结合招商局集团的实际业务情况,简要探讨了未来合作的一些设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