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携手国际能源公司开发加拿大LNG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7

  加拿大温哥华时间5月15日9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壳牌加拿大有限公司、韩国天然气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宣布,将联合开发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凯提马特建厂出口液化天然气(LNG)的项目(简称“加拿大LNG项目”)。其中,壳牌加拿大有限公司拥有项目40%权益,韩国天然气公司、日本三菱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各拥有20%权益。

  加拿大LNG项目包括天然气液化厂、液化天然气储存、出口设施、海上装卸、海运设计和建设与运营。项目一期由两个液化天然气处理装置组成,每个装置年处理能力为600万吨。今后可能规划扩建至4个装置,年处理能力将达到2400万吨。在通过政府审批和投资决策后,这个项目将在2015年前后进入开发阶段,2020年前正式启动。目前,四家公司与原住民及项目所在地社区居民就项目进行的协商工作已同步启动。

  作为清洁的化石能源,液化天然气在亚洲和其他市场的需求一直居于高位。加拿大LNG项目汇集了四家公司丰富的开发经验、高水平的技术实力、雄厚的财务能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为项目在加拿大液化天然气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将为全球天然气市场提供新资源。同时,这一项目将为所在地原住民、社区、地区乃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建设期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运营期将有数百个长期全职工作岗位,将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