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联通与吉林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5日,吉林省气象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打通预警信息快速发布“绿色通道”,实现预警信息在气象灾害影响区域的手机“全网发布”,让及时有效的灾害预警预报预警信息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吉林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在仪式上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吉林联通分公司与吉林省气象局全面步入一种全新的、高度开放的、全方位的合作。吉林省气象局将与联通公司共同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科技含量较高的气象信息服务产品,双方本着“发展、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将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合作共赢,携手为建设“平安吉林”贡献力量。吉林省联通分公司总经理温宁瑞指出,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和2011年签署的《中国气象局与中国联通共同推进气象信息服务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吉林省联通分公司将积极调配全公司的各类资源,更好地助力吉林省气象事业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吉林联通将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对吉林省气象局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借助基于WCMA网络的新一代移动通讯技术,配合吉林省气象局提高数据传输、气象信息采集和发布等业务能力,吉林省气象局将大力推动吉林联通同吉林各级气象机关的业务合作,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吉林省气象局信息化和移动技术应用水平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