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与国家安监总局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2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签约当天,集团公司所属的航天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还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树鹤;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雷凡培、张建恒,总工程师杨海成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开展的具体合作项目有: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合作、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制修定合作、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合作、技术交流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合作等。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科技兴安”战略的实施,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
 

  经协商,双方将本着“国家安监总局负责整体规划、有序推进;集团公司负责创新引导,产业发展”的原则,坚持以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互动创新机制,紧紧依托国家安监总局的政策、规划引领和技术、标准进步等监管监察优势,充分发挥航天科技创新、高科技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安全生产行业领域关键技术和装备水平,提高安全生产的科技保障和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