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云南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1

  2012年5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暨“央企入滇”活动在昆明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严弟勇出席会议并与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严弟勇副总经理代表中国有色集团分别与云南锡业集团、十四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平台共享、资源开发和“走出去”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严弟勇副总经理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将充分发挥在资源、资金、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依靠云南省区位、资源及政策优势,进一步在经济建设、资源共享、拓展国内外市场等方面与云南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为云南加快发展有色金属产业和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各厅局及60多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云南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稳步推进“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两强一堡”战略,实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云南有“有色金属王国”的美誉,矿产资源和产业优势突出。目前,中国有色集团与云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云南的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推进“走出去”战略、联合培养人才、共享科技成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