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将与泉州市共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8

  6月6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与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海西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产业项目”一揽子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意向书。

  根据该协议,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将与泉州市共同建设“海西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产业园区”,组建“海西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泉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控股的北车泉州公司将为泉州市提供国内最先进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开启泉州绿色智能交通的新时代。

  唐车公司致力于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根据城市需求,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使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科学合理地联系在一起,为城市提供多式联运、互联互通、无缝衔接的“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解决方案,为人们出行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一站式服务。

  北车泉州公司坐落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杏田产业园区,由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控股、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主营轨道装备产品制造及维修业务。按照2010年3月5日中国北车集团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中国北车集团与泉州市政府共建海峡轨道客车修造项目的有关投资协议,北车泉州公司一期工程投产后规模将达到年组装城轨地铁车辆300辆的生产能力,福建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自此实现零的突破。北车泉州公司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具备新型城轨地铁车辆、100%低地板轻轨车、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城际列车、高速车等多种轨道装备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总体规模将达到年修造各型轨道客车1200辆,轨道装备产品研发能力、修造能力、工艺装备、产品质量和生产规模在海西地区首屈一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为福建省唯一的,海西地区建设规模最大、产品类别最多、技术水平最高、发展前景最广阔的现代轨道交通装备修造产业园区。

  北车泉州公司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整个规划建设,绿色节能创新设计体现在各种产品,采用绿色环保材料,绿色智能制造,提供满足绿色智能交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福建省及海西地区发展高端轨道装备制造及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产业的“龙头”。北车泉州公司将依托海西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引领轨道装备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前沿设计,拓展相关多元产品研发制造。北车泉州公司研制生产的国内最先进的100%低地板轻轨车,有望在泉州首先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