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与拉萨市政府共同推进拉萨航空运输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8

  6月7日,在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座谈会之后,东航与拉萨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拉萨航空运输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拉萨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助推力,为东航高原战略的实施提供发展平台和政策支持。民航局副局长李军,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拉萨市长多吉次珠和东航股份公司营销总监、客运营销委总经理董波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分别致辞。

  马须伦表示,东航一直高度重视拉萨的航空市场,借此协议签署的机会,想表明这样几个态度:一是坚决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东航将不计成本,全力以赴支持西藏发展,支持拉萨民航发展;二是借助东航国内国际航线网络,架起一座西藏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国互相沟通往来的空中桥梁;三是加大高原性能飞机的引进力度,为发展西藏航空运输提供充分的运力保障;四是充分利用昆明、西安的航线优势,打通南北进藏大通道。

  齐扎拉首先代表中共拉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东航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拉萨提出了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希望和要求,而这一目标的确立,需要民航给予特别的关心、特别的关注和特别的支持,这对于推进拉萨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拉萨市政府与东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有助于推进拉萨民航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拉萨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也将全力支持东航在西藏地区的发展,与东航共同营造拉萨民航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根据协议,东航将以西藏自治区航空运输发展目标为指引,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航线网络优势,全力支持拉萨市加快民航业发展。在2012年夏秋航季,加密西安、昆明和成都至拉萨的航班,并保持持续运营,计划开通昆明-拉萨-加德满都国际航线。在2013至2015年间,积极利用西安和昆明两大枢纽,初步形成进出西藏航线的南北两大通道,打造拉萨经西安和昆明至全国各地的航班中转产品。

  拉萨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东航在拉萨航空运输市场的运力投放,对东航打造拉萨西安、拉萨昆明准快线运营模式提供支持。双方还将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共同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