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东北大学签署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06-12

  6月8日,宝钢与东北大学签署新一轮(2012—2018年)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宝钢、东北大学将结合双方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各自优势,重点围绕“人才”和“科研”两方面开展新一轮全面合作。

  宝钢与东北大学自1986年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06年签订首轮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合作的范围越来越广阔,内涵越来越丰富,双方在深化多元化人才支撑体系、助推校企人才培养、聚焦前沿技术交流、强化多领域科研合作、共筑高水平科研基地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例如,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宝钢分院成立至今,共为宝钢培养博士126人、硕士865人。双方通过互聘导师和兼职教授,专家、教授互访讲学等手段,实现智力优势共享,促进学科深度交流,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双方持续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合作,共同承担了“高速列车用不锈钢车厢板”等4个国家重点项目。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规划发展部总经理胡学发与东北大学副校长左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全面合作协议(2012年—2018年)》。

  根据协议,“人才”与“科研”是此次双方全面合作的焦点。在人才合作方面,双方将重点围绕智库共享、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潜质人才培养及人才品牌经营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制订了新一轮科研合作指南,其中涉及十大研究领域、40个研究方向。宝钢与东北大学将在高新材料开发,申请、承担政府和国际项目,策划新一代轧制技术与装备创新平台建设,拓展非钢业务领域等方面强化合作。

  东北大学校长丁烈云在致辞中表示,东北大学与宝钢在20多年的合作中,双方不仅收获了累累果实,还搭建起了一座“跨越历史、引领未来”的友谊之桥。此次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以协同创新为目标的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对双方实现未来发展规划目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在会上致辞。他说,宝钢的钢铁梦工厂之路,既需要宝钢人的勇气、视野和决心,也需要像东北大学这样,有着雄厚实力、国际化视野,并且和宝钢有着深厚友情的战略伙伴共同努力,一起去追求和实现。何文波希望双方在新一轮合作中进一步发挥优势集聚效应,拓宽科研合作空间;通过扩大智库共享积极探索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新模式,不断完善宝钢和东北大学的人才“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