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上汽携手商用车车联网信息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5

  在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合作,在车展现场全球首发“InteCare行翼通”全网智能价值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突破性的商用车车联网技术,引领商用车行业迈入全网智能新时代。在发布会现场,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InteCare行翼通”,以校车车载信息服务为切入点,将物联网技术、云计算、3G技术综合应用于校车等商用车上。

  作为上汽商用车此次参展的重头戏,上汽MAXUS大通InteCare行翼通发布会,是商用车展区的焦点。InteCare行翼通全网智能价值解决方案,是上汽集团与中国电信强强联合,依照“国际基准”理念开发的新一代人车互动技术。该技术集上汽集团在车载信息服务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对商用车用户行业化个性化需求的深刻领悟,基础骨干电信运营商合作伙伴的可靠资源等优势于一身,颠覆了商用车用户传统的行车、管车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上汽MAXUS大通的商用车使用价值。

  上汽集团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合作,在车联网领域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9年,中国电信和上汽合资企业“安吉星”合作,率先在通用汽车上推出了基于中国电信CDMA网络的“onstar”服务,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40万。2010年,双方在世博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上共同发布并实施了“Telematics”车联网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通过整合产业链合作伙伴,结合中国电信自身的基础通信能力、网络资源优势以及各项信息资源服务,为本项目提供全面和有力的支撑。在本次合作中,上汽大通商用车全系列车将预置CDMA 芯片,利用中国电信的无处不在的3G无线网络,对车辆的状况进行实时的管理和监控。中国电信利用云计算技术搭建车联网平台,与上汽商用车共同开发和运营车载信息产品。同时,中国电信也将发挥资源优势,为车主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务。鉴于中国电信的3G网络已经遍布城乡各地,拥有InteCare行翼通的车辆,无疑可以无论何时何地,通过电信3G网络得到技术支持、获取信息服务。

  据悉,中国电信与上汽集团将以校车车载信息服务为切入点,将物联网技术、云计算、3G技术综合应用于校车之上,让社会各方享受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化的实惠和便捷,为孩子上学、放学搭建安全保障。在上汽大通展台,车联网专用校车是现场最具人气的展车。作为国内唯一通过翻滚试验、且率先拥有国家校车资质公告的轻客校车,上汽MAXUS大通V80校车除了通过国家标准全方位测试以及ECE标准认证,在安全上全面达到并符合欧洲客车和美国校车的安全化标准。随着InteCare行翼通的发布,集成其中的校车管理系统也同步推出。通过系统对乘员、车辆、道路等所有相关方面信息的综合管理,上汽MAXUS大通V80校车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化价值,为我国校车安全带来新的实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