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工程公司与沈鼓集团签订主泵联合研发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8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核电自主化发展的要求,实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轴封型反应堆冷却剂泵(简称“主泵”)的自主化设计和制造的突破,6月7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沈鼓集团”)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签订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轴封型反应堆冷却剂泵联合研发协议”,并召开了主泵联合研发项目启动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ACPR1000+堆型主泵联合研发为切入点,通过ACPR1000+堆型主泵的设计、制造、试验、鉴定等工作,实现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轴封型反应堆冷却剂泵的自主化突破,通过掌握技术实现创新、打破垄断,为我国核电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