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陕西地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9

  近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陕西省地税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陕西省地税局局长姚炬,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司芙蓉等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精神,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创新发展方式和发展手段,基于现代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借助中国电信优质的基础资源、雄厚的技术能力、完备的服务体系,充分优化整合社会及企业资源,全面提升陕西地税信息技术保障、管理、服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专业化、低成本的涉税服务。

  近年来,陕西地税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陕西地税积极探索税源专业化管理新模式,强化管理和增收效果明显。创新发票管理手段,推进以网络在线发票为主的发票管理综合改革;创新纳税服务手段,构建以网上办税、外部信息门户、12366服务热线、短信服务平台等多种服务渠道整合而成的服务体系,推进“网上税务局”建设。在“秦税工程”一期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秦税工程”二期建设,全面提升全省地方税收信息化水平,促进税收收入稳步增长。2011年,全省地方税收、社保费、各项基金及教育费附加收入总量跨上千亿元台阶,达到1178.7亿元,同比增长30%,增收272.2亿元。

  在组织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陕西地税始终坚持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原则,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推动陕西地税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随着多种服务渠道的拓展,陕西地税围绕发票在线发票系统、网上办税系统、12366服务热线、短信服务平台的应用,努力探索建立一套以不增加纳税人负担为基本原则,以市场运作为主要手段,整合各类社会资源,适应现代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要求的信息系统运营与技术服务支撑体系。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作为陕西境内最大的电信综合服务运营商,拥有丰富的基础资源、雄厚的技术能力以及完备的服务体系。陕西地税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谋求长期战略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新形势下双方共谋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选择,开辟了税务部门与通信运营服务企业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跨上了一个新台阶。陕西地税将充分依托中国电信的优质资源,实现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信息化的推动作用,为实现陕西地税事业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