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携手开创移动支付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7

  6月21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移动支付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联总部举行。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移动拥有全球第一的网络和客户规模;中国银联拥有近300家境内外成员机构,处于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和枢纽地位。此次,两家行业龙头将依托各自在主营领域内的丰富经验与资源,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在移动支付领域展开深度业务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基于移动通信网络,通过SIM卡等安全载体承载银行卡账户的移动支付产品;并在近场支付技术标准、NFC手机产品检测、可信服务管理平台(TSM)互联互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双方计划在全国不少于50个城市的范围内建设移动支付业务示范商圈,推出基于NFC技术的移动支付产品,并配以受理环境的升级。不久之后,广大的移动手机用户便可在印有非接触受理标识“Quick Pass”的POS机具上通过“刷手机”实现近场支付,也可以通过轻松点击手机屏幕完成信用卡还款、便民缴费、在线购物等远程支付操作。

  中国移动在手机终端方面和中国银联在受理环境方面的共同发力,势必为广大移动手机用户创造丰富的支付产品和应用,消费者将真切地感受到“一机在手,支付天下”的优质体验。

  双方的深入合作不仅开拓了支付领域新的蓝海,体现了运营商打造通信综合服务平台的理念,也标志着金融业和通信业新的融合发展,开创了我国移动支付业务的新篇章。

  双方将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建设一个开放、规范、灵活的业务运营体系,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原则,欢迎产业各方积极参与、合作创新,共同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快速走向成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