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与中国黄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2-07-26

  日前,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上,矿冶总院院长蒋开喜、中国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宋鑫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矿冶总院党委书记夏晓鸥参加了签字仪式。

  矿冶总院是我国以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为核心主业,学科齐全,专业配套的大型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科技实力雄厚,研究设备齐全,拥有甲级设计资质及很强的工程化能力,以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稀有金属、贵金属和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为主要研究方向,是国家该领域的技术开发基地,拥有很强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化能力;在多金属回收处理方面具有很强的综合技术实力,特别近年来在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发海外矿产资源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以黄金等贵金属资源的开发和生产为主,其他金属产业并举的国有大型集团公司,在黄金行业具有领先地位,逐步形成了集地质勘查、矿山开发、工程建设、黄金冶炼、产品加工与销售、科研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矿业公司。黄金产量、销售、资源保有量全国第一;在矿山的建设以及运营方面拥有成熟经验,并拥有中金黄金和中金国际两个国内和海外资源开发和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未来发展对国内外矿产资源开发,特别是多金属复杂难处理矿产资源开发相关领域的科研、工程和技术支持有较迫切的需求。

  经双方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原则,决定开展全面的矿业开发与科技合作,并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