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与神华集团、中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6

 

  7月19至21日,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期间组织了中央企业资源整合与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国资委领导王勇、黄淑和、邵宁、黄丹华、孟建民、强卫东、杜渊泉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姚燕代表中国建材集团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中国建材集团积极响应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之间资源整合与合作,提升企业整体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是中央企业之间开展强强合作的有益探索。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集团产业链融合,发挥协同效益,积极调整资源配置和生产结构,增强企业可持续竞争力。三方约定在煤炭等大宗原燃材料采购、水泥等大宗建材产品供销等领域开展合作,这将有利于中国建材集团推行集中采购、紧抓大客户大订单,实现节支降耗、降本增效;中国建材集团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加强项目合作,这对实现央企之间优势互补,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促进中国建材集团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