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交通运输部救捞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7

  2012年7月25日,招商局集团与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在香港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安全总监宋家慧,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中联办经济部部长王丙辛,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总裁李建红、副总裁胡政、总裁助理周志禹、总经济师王宏以及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振亮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苏新刚主持签字仪式。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交通运输部打捞局局长王振亮分别代表招商局集团和交通运输部救捞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字仪式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和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振亮先后作了讲话。

  李盛霖在讲话中代表交通运输部对救捞局与招商局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李盛霖指出招商局和救捞局长期以来对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海洋工程、航运业务、船舶建造、水工工程、海上应急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并祝愿招商局和救捞局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为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傅育宁在讲话中亦回顾了招商局与救捞局悠长的友好合作历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招商局发起设立深圳华威公司,以深圳蛇口为基地开展海洋石油服务,并在救捞局的带领下使其发展成为油服领域的知名企业。跨入新世纪以来,招商局和救捞局的合作也跃升到新的高度,救捞局委托招商局工业集团建造大型海工运输船舶和海洋拖轮,其中建造的30000吨半潜船“华海龙”轮就是我们双方友好合作的结晶。傅育宁还感谢救捞局也一直以来对招商局的码头营运、船舶运输提供的支持服务。傅育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交通运输经营与服务、修造船等领域的合作,并展望在海洋工程、船舶融资、船舶保险、船舶及设备进出口等领域谱写新的合作篇章。

  王振亮在讲话中回顾了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与招商局集团的历史渊源及多年来的紧密合作。救捞系统由195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打捞公司发展而来,而该打捞公司则是由当时的国营招商局打捞科和华兴打捞公司为主体组建的。长期以来,救捞系统与招商局集团所属单位在金融服务、保险服务、船舶建造维修、拖轮运输、重大件吊装机水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王振亮期待双方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