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7

  7月27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全面提升双方合作规模、范围和水平。双方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在海外工程承包项目、海外设备供货项目、海外投资项目、一般对外贸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公司根据国家外交、外经贸、产业、财政和金融等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近年来,中国信保公司按照国家专项安排部署,牵头为大型单机和成套设备出口项目、海外工程承包项目提供风险保障,带动银行为项目提供出口信贷,对我国外经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仅2011年即完成发电设备产量4266万千瓦。近年来,东方电气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大量承揽境外电站工程总承包和发电设备供货项目,带动中国设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输出。这些项目大多具有金额巨大、周期漫长、业主实力有限、项目需要融资支持等特点,必须借助国家信用资源,获得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和出口信贷支持,方能落实执行。

  长期以来,东方电气集团与中国信保开展密切合作。仅2009年以来,中国信保已承保东方电气集团海外工程承包和设备供货项目近10个,涉及商务合同总额40多亿美元,带动银行为项目提供出口信贷融资超过40亿美元,对四川省一般贸易出口、对外工程承包营业额等增长带动作用明显,同时,有效地促进了我国电站设备行业技术和标准的输出。

  通过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中国信保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带动作用,为东方电气集团提供全面业务风险保障、风险管理信息咨询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东方电气集团将积极推动下属公司与中国信保开展全产品线的业务合作,将“走出去”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