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条柔性多端直流输电工程课题前期研究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在沈阳召开南澳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前期专题研究项目评审会,8个前期专题研究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为南澳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提供了可靠支撑。

  “大型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是2010年国家863智能电网关键技术开发(一期)重大专项课题,依托课题自主研究成果,南方电网公司将独立自主在广东汕头南澳风电基地建设±160千伏/200兆瓦柔性多端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这将是世界上首次实施柔性多端直流输电系统的工程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