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与同济大学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2

  2012年8月1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同济大学在上海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中国商飞公司加强校企合作,探索符合中国民机产业发展规律的校企合作新路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祖翼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燕桦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商飞公司与同济大学将围绕发展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重要目标,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利用中国商飞公司两大型号研制的条件,发挥同济大学科技、人才、信息和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建立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合作机制。

  金壮龙在致辞中表示,组建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大型客机项目、自主发展我国民用航空产业、提升我国科学技术水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公司与同济大学在机翼结构强度分析、钣金零件成型等方面开展了科研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双方的合作走向深入。双方可以充分利用C919大型客机项目提供的广阔平台,进一步以公司建设发展和两大型号研制为纽带,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国际合作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符合中国民机产业发展规律的校企合作新路。

  周祖翼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济大学一直注重与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推行“协同创新”战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带动同济大学空天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科研能力的提升。同济大学将发挥自身学科综合优势,与中国商飞公司深化合作内涵,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合作保障机制,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