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深度参与中非合作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2

  近日,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在京闭幕。会议期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参与中非合作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作为非洲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国能建高度重视与非洲政经各界的沟通与联系。中国能建主要负责人亲自率队,联络故交、广结新友,向非洲各国乃至整个国际社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电力能源建设的国家队”、“中国水电建设第一品牌”、“三峡工程主承包商”的卓越风采,为中国能建国际市场开发与国际项目管理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论坛期间,中国能建负责人陆续拜会了肯尼亚、贝宁、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尼日尔、佛得角等国的总统、总理及非洲多国外交、财政、交通等政府部门要员,向新朋友详细介绍了中国能建组建情况和海外工程承包事业发展情况,与老朋友深入交流了在建项目进展,并就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展开广泛合作进行了探讨。非洲客人对中国能建在三峡工程等世界级工程建设中展现出的雄厚实力表示赞叹,对中国能建承建的埃塞俄比亚特克泽水电站、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等非洲代表性工程表示钦佩,希望中国能建能深度参与本国的基础设施领域建设。

  除主论坛外,中国能建还积极参与中非金融合作论坛、中非企业家大会、中非贸易与投资论坛等主论坛周边及预热活动,并将组队参加8月中下旬在京举行的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据悉,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是中国和非洲国家在南南合作范畴内实现集体对话的重要桥梁,每三年举行一届。此次部长级会议为第五届。中国能建深入参与中非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为企业建立良好公共关系、深入开发非洲市场提供了更加高端、广泛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能建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